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54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创新创业思维,深入推广创新创业大赛。4月14日中午12:40分,在4C-612学院邀请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获得团队负责人进行分享,学院学工办主任郭聪、创新创业联系人李贵春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吴淼璇以“三四月做的事情,七八月自会有答案”作为开篇,讲述了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和模式,让同学们对比赛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由周鹏分享团队组建、参赛过程,他提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需要寻找自身优势,通过发挥自身特长为团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需要寻找具有专业背景的成员,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才能事半功倍。周鹏以上一届选题为基础,提出自己的选题思路。第一是选题要符合国情,格局要开阔,要符合国家需求或者卡脖子和空白领域的技术;第二是选题的意义,选题的项目要能够落地到实际,能够创造收益、带动就业经济发展。最后,吴淼璇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比赛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她对参赛的思考。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积极度,拓宽了眼界,激发同学们对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