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559

根据2019年西华大学体育竞赛活动安排计划的通知,现将西华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通知如下。


  1. 主办单位

 西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1. 承办单位

 西华大学体育学院

  1. 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9417—18临江苑田径场

  1. 参赛单位及组别

 (一)学生组

1、甲组(各学院代表队)

2、乙组(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各班级代表队)

 (二)教工组

 教职工各工会代表队

  1. 竞赛项目

 (一)学生组

1、男子10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4×100

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2、女子(10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

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330×50米混合迎面接力(甲组:20+10人)

 (二)教工组

 集体项目(6项):金龙钻圈、集体跳绳、趣味排球、趣味投篮、毛毛虫赛跑、鼓动人心。

六、竞赛办法

 (一)学生组

1、各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2人(注明联系方式)。

2、甲组:各单位每项限报男、女队员各2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每项接力限报1队。乙组各队单项限报男、女队员各4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每项接力限报1队。

3、每项参赛运动员(队)不足8人(队)时,减一录取名次;每项参赛运动员(队)不足3人(队)时,取消该项比赛。

4、凡报名单位出现超出大会单项限报人数,均按从上到下,从左至右顺序取舍进行编排。

5、各单位运动员必须穿着符合在塑胶跑道比赛的专用跑鞋。

6田径项目按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7、男、女100米、200米为两个赛次(预、决赛),其余各项均为一个赛次;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均分为前三次试跳(掷)和后三次试跳(掷),只有前三次试跳(掷)进入前八名运动员方可参加后三次试跳(掷)。

 (二)教工组(略)

七、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各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方可参赛,以一卡通或学生证、图书借阅证为证明。

 (二)参赛运动员体检由各学院自行负责安排,体检合格者方能报名参加比赛。

 (三)各学院指定的教练或负责人应提前将接力队带到检录处,交验各队员的有效证件,并在该项目比赛结束后将证件领回。

八、违规违纪行为处罚

 竞赛委员会在报名后、比赛中、比赛后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队)将按以下办法处理:

 (一)如在报名后至比赛前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比赛资格,并不得补报、更换其他运动员,并扣除该学院团体总分20分。

 (二)比赛中若对参赛运动员资格产生疑问,裁判员有权利要求该运动员在30分钟内提供本人学生证以便核实。各学院之间可相互监督,若要举报,必须提供事实依据。

 (三)如在比赛中或比赛后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该学院所有比赛成绩以及比赛资格,团体总分为零分。

 (四)比赛中若有本学院学生观众进入比赛赛道影响运动员比赛(如带跑等),经查实则扣除该学院团体总分10分。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男、女各单项按成绩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如有名次并列,平均相应得分,无下一名次。

 (二)4×100米接力按单项的双倍计分;

 (三)30×50米混合迎面接力按单项的三倍计分,不设置纪录。(基于安全考虑:参加该项目所有运动员均不能穿钉鞋,违例代表队取消比赛成绩)

 (四)破校纪录者加计15分(破校纪录加分不按赛次或轮次累加,只计一次加分)。

 (五)各单位以男、女单项所得分的总和计团体总分。如团体总分相等,则以破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若还相等,又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六)本届运动会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授予锦旗;评选优秀裁判员20名。

 (七)乙组运动员

 乙组运动员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参加30×50米混合迎面接力。

1、径赛:乙组运动员只参加预赛,预赛成绩带入决赛录取名次,其成绩必须等同或优于其他学院决赛的前八名学生成绩。

2、田赛:乙组运动员前三次试跳(掷)成绩必须等同或优于其他学院前三次试跳(掷)的前八名学生成绩,方可并列进入后三次试跳(掷)。

3乙组运动员取同等并列名次,

4、乙组各单项成绩及团体总分采用记相应名次与得分,不影响其他学院的名次与得分。

十、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填写报名表时按照体育学院提供报名表格进行填写,请仔细阅读竞赛规程,若填写不当出现错误时由报名单位自行负责修改,体育学院恕不代为修改。

 (二)报名截止时间20193291730分,请各参赛单位务必将报名表发送至体育学院田淙滏邮箱<1065533622@qq.com>,同时,交一份打印的报名表(必须与电子文档一致,以便核对以及前期编排)到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王红老师处。

(三)逾期未报名的单位和个人不予补报和更改。

十一、裁 判 长:刘翊军(13541183318

      副裁判长:田淙滏(17796414284)   陈林虎(17396241575

十二、各学院体育部长与裁判长直接接洽报名相关事项。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备注:1、径赛项目(以时间计算的项目)在“赛前控制中心”检录;

2、田赛项目(以高度/远度计算的项目)在比赛场地检录;

3、女子组跳高起跳高度1.10米,男子组跳高起跳高度1.35;

4、各项目比赛位置见秩序册背面场地示意图。


西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西华大学体育学院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