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论青年从军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80

为深入学习党史,增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体育系学生党支部于4月13日下午4:00在4C205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论青年从军梦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19级党员、退役士兵张世川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张国华将军的事迹。张国华将军1949年底率领18军历过重重艰险,在1951年10月26日成功进驻拉萨,完成了共和国的最后一场解放战争。他卫国戍边,战功赫赫,率领部队走进雪域高原,将红旗插上了世界屋脊。在讲述张国华将军的事迹时张世川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分享了在部队学习成长的感受,并激励与会的党员同学:“当一个人带着信念与血性报效祖国的时候,他真的能活成一束光!”   

2021级党员、退役士兵胡小洪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她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当代青年不仅要心中有家,更要心中有国。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也要有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与会同志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论青年从军梦想”的主题展开了讨论与分享。邓丽同志讲述了她身边无私奉献,敢于挑战的人和事,杨彪同志分享了自己从军两年的军营生活,严茂鹏同志谈了组织拉练的感想…

 支部书记郭聪谈到:支撑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力量是为了让国人不再挨打,让后人过的更好的信念,是共产主义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找准目标和方向,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视野,掌握新技能武装自己,从容应对新挑战,肩负起责任担当,与时代并肩前行!同时,她希望与会党员在同学中间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