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学生“关于2020年体质健康测试和学生下载使用体适能APP”的告知书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221

全体同学: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西华大学《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在校学生每一自然年都要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并上报测试数据。2020年测试已在逐步进行,为做好此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避免学生测试出现大面积不及格现象或运动损伤,现告知学生需在测试前的一段时期内有规律的进行身体各项素质恢复。另学生需下载登陆“体适能APP”,通过APP可查以往自然年测试成绩、可实时查看当天、当次测试成绩,后期体质健康测评中心“体适能测试系统”将实现学生自主预约方式进行测试。请同学们务必下载登陆并使用。现就2020年体质健康测试和学生下载并使用“体适能APP”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校在籍学生

二、测试地点:

12年级:

体育教学班测试

34年级:

校本部:锦地苑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评中心)

彭州校区:彭州校区田径场

宜宾校区:宜宾校区田径场

三、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跑、1000米跑、裸眼视力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50米跑、800米跑、裸眼视力

四、测试设备及体适能APP使用说明:

1、《体适能》体质健康智能测试系统(学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测试)

2、体适能APP使用说明。(见附件1

五、关于体育保健课和体质健康免测的说明(见附件2

学生因病、因伤、因身体残疾或特异体质,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申请办法见《西华大学体育保健课和体标免试说明》。

六、测试注意事项:

1.按时参加测试,认真履行《西华大学课程考核工作管理规定》和《西华大学课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2.疫情防控原因,做好自我防护,考试学生须按照老师安排有序进行测试。

3.学生测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和一卡通,身份证用于测试设备上刷卡识别身份,没有身份证将不能采集测试数据。

4.温馨提示:测试前做好充分准备,保证睡眠饮食。测试当天按时用餐,测试前30分钟以上不进食,穿着运动鞋、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测试中认真、负责、努力完成每项测试,确保数据准确。

5.为避免学生测试出现大面积不及格现象或运动损伤,学生需在测试前的一段时期内有规律的进行身体各项素质恢复.

6.体质健康测评中心(工作时间电话,苏老师:028-87728558


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评中心)

  2020930

附件1:学生手机下载登录及查看体测成绩说明附件2

附件2:体育保健课和体标免试说明

附件3:西华大学体育保健课群号

请需要申请《体育保健课》和申请《体标免试》的同学加入相应年级的QQ群。

申请时请备注个人学院、专业和申请原因事宜。

进群后请以“年级/实名”为群昵称。

2020QQ群号:818985201

2019QQ群号:1047988468

2018QQ群号:1027109163

2017QQ群号:170496255

附件1:学生手机下载登录及查看体测成绩说明.docx

附件2:体育保健课和体标免试说明.docx